欢迎访问中共内蒙古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内蒙古工业大学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时间:2024-03-27 19:55   浏览数:次   来源:  

3月26日,内蒙古工业大学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付金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学校纪委把开展教育整顿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坚持把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结合融合贯穿始终,坚定不移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实现了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管理监督、履职本领的新提高。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是一个永恒课题。要真正做到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淬炼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政治品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要真正做到强业务,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学好用活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着力破解服务保障办好两件大事能力不足的问题。要真正做到敢斗争,准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决纠治影响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治“三多三少三慢”、“慢粗虚”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真正做到守规矩,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严格约束纪检监察干部的社会交往和网络言行,严防打探干预、跑风漏气等问题发生,坚决防止执纪违纪、执法违法,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争当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自治区纪委监委近日组织观看的警示教育片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昔日“老纪检”,今成“片中人”,让人既痛恨又痛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以案为鉴,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守住交往关,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时刻绷紧廉洁之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日常言行,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

上一条: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召开专题协调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暨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