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内蒙古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开展专项领域廉政提醒谈话

时间:2021-04-26 17:48   浏览数:次   来源:  

4月23日、25日,学校纪委在新城校区廉政教育室分别开展招标采购领域和财务、科研管理领域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阿力坦嘎日迪作廉政提醒谈话。招标采购、财务、科研管理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关键岗位干部、各教学教辅单位分管相关工作的负责人以及纪检监察处全体干部参会。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王利明主持会议。

阿力坦嘎日迪指出,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开展专项领域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是学校纪委前移监督关口、加强新形势下廉政教育和预防腐败的创新举措,也是协助学校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效方式,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目的是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抵御廉政风险的能力。他围绕主题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深刻剖析了部分高校招标采购、财务、科研管理领域发生的腐败违纪案件,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纪律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站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要增强责任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三要加强廉洁自律,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他希望全体参会党员、干部能自觉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恪守“廉”的硬要求、发扬“实”的好作风、焕发“干”的新气象,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

会上,招标采购、财务、科研管理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参会人员进行了主题交流。(文字/樊佳鑫  编辑/樊佳鑫  审核/王利明)




上一条:内蒙古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瑞卿来我校作警示教育专题报告

下一条:王利明在2021年高水平运动员术科测试工作会议上作廉政提醒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