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内蒙古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13 17:40   浏览数:次   来源:内蒙古工业大学新闻网  

5月13日上午,学校在新城校区明德楼205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国权主持。

会议听取了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汇报,讨论通过了《内蒙古工业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内蒙古工业大学院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

孙国权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发展、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自治区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和自治区教育厅具体安排,切实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实做细。一要认清形势任务,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二要从严管党治党,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健全“四责”协同机制,着力解决压力递减、责任“空转”问题,力戒“上热中温下冷”,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切实把责任压紧压实。三要加大监督检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的监督,既要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供稿:纪检监察处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学校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组集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