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内蒙古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十一届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6-19 21:06   浏览数:次   来源:内蒙古工业大学新闻网  

近日,学校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一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国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德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栗文义,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阿力坦嘎日迪出席会议。各院处级党委、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教辅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栗文义传达了第二期区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巡察干部培训班有关巡视巡察的新精神、新要求。阿力坦嘎日迪宣布了《关于内蒙古工业大学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和《关于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巡察组巡察机关党委、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等8个基层党组织的通知》。

孙国权对做好第三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高校巡察工作的要求,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巡察靶向,讲究巡察方法,注重巡察实效。二是要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切实推进精准巡察。要根据被巡察党组织类别、功能定位、主要业务等多种维度,围绕“三个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有针对性地研究细化梳理必查项目,准确发现问题、精准研判问题。三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巡察有序推进。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常态化的议事协调机制,定期研究、调度、推进巡察工作。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指导督导、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巡察组要在立足政治巡察定位基础上,深入学习党内法规和巡视巡察制度文件,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定位,针对不同的巡察对象,制定切实可行的巡察工作方案,优化组织方式和工作流程,提升巡察效果;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坚决支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姚德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严格按照党章、条例和相关制度扎实、规范地开展工作;要教育引导巡察人员牢固树立“两职”观念,强化政治担当,坚守党性原则,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供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十一届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进驻动员会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集体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