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内蒙古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阿力坦嘎日迪深入定点帮扶村走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3-10-30 09:13   浏览数:次   来源:内蒙古工业大学新闻网  

1024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阿力坦嘎日迪一行赴我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乌兰察布市化德县七号镇九号村开展调研,看望驻村干部。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工会相关人员,七号镇党委、九号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七号镇相关负责同志重点介绍全镇产业发展情况,并对内蒙古工业大学定点帮扶以来在党建引领、基础设施提升、村庄绿化亮化、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消费拉动产业、推广电商助农等方面给予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九号村负责同志详细介绍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群众文化活动方面的情况和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学校派驻的第一村书记孙少鹏汇报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设想。

在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后,阿力坦嘎日迪对七号镇九号村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驻村干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驻村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定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充分利用好政府、企业和学校等各方资源,从九号村实际出发,开展务实有效的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帮扶任务。

 

座谈会后,阿力坦嘎日迪一行深入九号村五个自然村,调研乡村规划、照明路灯、村委会办公设备以及文化活动场所改造等帮扶项目;在内蒙古邦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九号村肉羊分户养殖园详细了解产业整体规模、发展前景;在七号镇中心校看望在校师生,与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学习住宿情况。

 

调研期间,阿力坦嘎日迪一行在驻村工作队员的陪同下,走访慰问脱贫户和老党员,与他们嘘寒问暖拉家常,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身体情况以及目前存在困难,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

文字、图片: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承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