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内蒙古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处“我为师生办实事”台账

时间:2021-06-08 10:14   浏览数:次   来源:  

序号

问题描述

办实事具体措施

办理进度

责任领导

1

各单位各部门制定“一次办”、“限时办”、“掌(网)上办”事项清单,进一步规范办事流程并向师生公布,为师生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1.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制定“一次办”、“限时办”、“掌(网)上办”事项清单。

2.建立“一次办”、“限时办”“掌(网)上办”事项清单监督检查机制

已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拟定工作方案。

班子

2

部分普通师生反映对学校纪检监察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不甚了解。

5月份选取一周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宣传周活动,在两校区通过制作展板、联系学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向师生进行一次纪检监察工作内容的宣传及普及。

1.制作展板并于5月最后一周放置于新城校区图书馆门前。

2.联合学生班级开展“学习党史,探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构历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构发展历史,宣传普及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内容。

3.后续将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王利明

3

部分学院及职能处室反映在开展廉政教育时缺乏相关学习资料,希望纪检监察部门能够提供支持。

整理补充支部现有的廉政教育学习资料,列出清单明细,通过纪检监察处网站进行公示,提供借阅服务。

1.补充整合廉政教育资料,列出资料清单。
2.
在纪检监察处网站上公示了最新学习资料清单。

3.在学校党政办公群发送通知,欢迎各部门访问纪检监察处网站查看并进行借阅。

李云飞

4

部分学生反映学校普通话考试收费不合理。

向人事处普通话考试中心了解相关情况,明确是否存在收费不合理的情况,若存在,督促其整改;若不存在,督促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解除学生误解。

1.与自治教育厅区汉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自治区汉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了解相关政策情况。

2.向学校人事处了解我校普通话收费情况,与人事处领导进行沟通交流。

3.人事处正在进行研究讨论,下一步督促其尽快予以明确。

王利明

5

部分学院在组织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政策解释说明不到位,党员发展工作不规范的情况

与学校党委组织部了解相关情况,明确是否存在此类情况,督促组织部加强对各单位各部门党员发展工作的监督检查,规范党员发展流程。

1.与学校党委组织部了解情况,确定部分学院在组织发展党员时存在相关政策解释不透彻,导致学生认识有偏差的情况。

2.组织部拟修订完善相关工作办法,开展培训工作,下一步督促其尽快落实,后续将监督检查落实成效。

李云飞

 

上一条:纪检监察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纪检监察处党支部联合学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