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内蒙古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 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4-01-26 18:06   浏览数:次   来源:  

1月2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付金泉主持召开学校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李希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围绕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孙绍骋同志的讲话,紧紧围绕办好两件大事,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作出安排,站位高、把脉准、要求实。刘爽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自治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任务书和路线图。学校纪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突出学习这一首要任务,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主题主线,全面系统学、集中研讨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加强深化内化转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要突出监督这一基本职能,自觉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彻到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落实“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和全会的新部署,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学校中心大局中去思考办学治校切入点、着力点,聚焦“三多三少三慢”和“慢粗虚”问题,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谋深做实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突出“铁军”这一重要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在思想上、作风上、廉洁上、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上一条:学校纪委开展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下一条:学校纪委书记付金泉同志主持召开工作会议